我要吃火锅

Inner和爱发电与lofter同名。
微博连锁火锅店老板娘

同行相见,分外脸红



1007 TYT 出道快乐!!!!!


00



冤家路窄,江湖水深。



01



北京时间八点整,丁程鑫踩点踏进律所大门,助理律师接过他手里的公文包时,他把手上一沓纸塞给他

“把结案报告交给姚律。”



小助理微笑说好,拿了一份材料递了上去

“这是您昨天让我整理的庭审资料。”



CBD的阳光总是比别处的更加闪耀,高层建筑的空中钢化玻璃,为这里工作的每一个人镀上了一层金刚不坏的水晶膜,他们骄傲理性战斗力满格,永远带着处事不惊的微笑。



这里是钢筋水泥搭建起来的优雅迷宫,这里是西装革履的战场。



丁程鑫左手拿着一沓资料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右手却在扯自己深蓝色的西装领带,一抬头却看见自家合伙人坐在自己的桌子上用手扣着柴犬抱枕。



丁程鑫皱了皱眉,快走几步从姚景元手里夺回来自己的抱枕

“有事儿说事儿,别对我儿子动手动脚的。”



姚景元无奈地扭头笑笑,最后一摊手

“无事不登三宝殿,我是给您送钱来了。遗产纠纷官司,接吗”

“这种一地鸡毛的案子,不嫌麻烦您就自己上呗”



丁程鑫挑挑眉,顺带伸手接了助理递过来的多糖多奶的咖啡。

“是C市首富的遗产纠纷案。”



  丁程鑫拿着咖啡杯的手一顿,抬眼看着姚景元狡黠一笑

“一地金鸡毛,这还有点意思。”



今天的咖啡混着金钱的味道果然格外香甜。



“这案子不复杂,儿子亡故,遗下亿元家产,儿媳张淑珍和婆婆胡有兰起诉分家。我们当儿媳张淑珍的代理律师。”姚景元敲了敲丁程鑫的办公桌。



“夫妻白手起家,婚后育有一女,遗产中的70%都是她的。”



丁程鑫注意到姚景元今天戴的表实在不错,于是心里盘算着自己赢了这场也必须搞上一块。毕竟宝刀配英雄,有watch才rich嘛,丁程鑫得意一笑拿着手里的资料拍了拍姚景元的衣领,

“放心,我们赢定了。”



姚景元直起腰板,双手抱胸,嘴角微微扬起,一副看好戏的神态

“只不过,对方的代理律师是马嘉祺。”



接着伸手从丁程鑫手里抢走柴犬拽了玩偶的两只耳朵接着补刀

“你儿子的爸。”



丁程鑫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一滴咖啡呆愣楞地挂在嘴角。



02



南北大腕,C市对决,一石激起千层浪,针尖儿对上麦芒,京城的老派律所对上C市的后起之秀,一场好戏刚刚开头。



马律师刚下飞机就风尘仆仆地往市中心写字楼赶,C市的空气果然格外新鲜,就连这CBD的汽车尾气闻着都让他打心眼里舒畅,于是他堪比常山赵子龙上身,过五关斩六将,把几个拦着他的助理甩在身后,直接就推开了丁程鑫办公室的门。



门里的人显然是没料到有这一出大戏,正把腿搭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手里捧着偷偷带进律所的红丝绒蛋糕大快朵颐,抬头看向马嘉祺的时候脸上还挂着新鲜的糕浆,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领口被自己大大咧咧地敞开,刚好能露出漂亮的锁骨。



于是马嘉祺眯了眯眼,紧盯着丁程鑫的领口,不紧不慢地说出自己的开场白

“丁律师,别来无恙。”



丁程鑫狠狠地瞪了瞪马嘉祺身后自家的助理,助理一脸委屈地关了办公室的门,丁程鑫不着痕迹地放下脚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顺带挂上了自己练得炉火纯青的招牌假笑。


“马老师,好久不见,劳您大驾从京城赶来抢一杯羹啊。”丁程鑫心里把马嘉祺从头到尾骂了个底朝天,又顺带偷偷掐了掐垫在自己身后面的柴犬抱枕。



马嘉祺走到丁程鑫跟前,用手撑着办公桌,正好把丁程鑫禁锢在座椅到桌子的方寸之地

“羹是您的,我只赚我的辛苦费,我今天是来跟您谈谈遗产纠纷案。”



“您是以为我耳聋还是觉得您自己嗓子哑,谈案子就谈案子,我们能不能保持陌生人的正常安全距离。”



丁程鑫一脸嫌弃地望着马嘉祺的脸,又用一只手拍了拍马律师的熨烫妥帖的西装。



“我们和解吧”



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让丁程鑫的瞳孔开始剧烈地震,马嘉祺伸手拂掉了丁程鑫脸上残余的红丝绒糕浆,目光直直地投射进丁程鑫的眼底。眼前这个人有狐狸一样过于狡黠漂亮的眼睛,搞得马嘉祺一时间竟然想要神魂颠倒缴械投降。

于是他趁着自己的理智还坚挺在线的时候说了下一句台词

“遗产你方四我方六。”



下一秒就看见丁程鑫收起震动的瞳孔和慌张的视线,重新戴上一副职业精英的虚假脸孔,异常坚定地说

“马律师,法庭上见。”



只是脸颊还有未退的残红,像星星点点的火花,刺啦一下燎着了马嘉祺心里的荒原。



于是马嘉祺低头藏起眼角眉梢得意的笑

脸红了吗,脸红就好。



03



马嘉祺坐回丁程鑫对面的座位,双手交叉放在办公桌上,一派正经谈判的作风

“听您的学弟刘耀文说,您的前男友失踪了?”



丁程鑫附赠一个甜美微笑,表面风平浪静内心去你麻痹,微微颔首

“鄙人私事。”



“听说他是在美国探险,被美洲狮拐走,如今下落不明?”



丁程鑫实在搞不懂马嘉祺的路数,谈公事的时候不正经,谈私事的时候又像在办公,于是越发的不耐烦起来,干脆连装都懒得装,语气里面夹带着愤怒开口



“马律师,前男友就是前男友,我于法没有救助的义务,于理没有关心的立场。管他今天去美国和美洲狮共舞,还是明天到澳大利亚和袋鼠搏斗,这些都是他的自由,与我没有半点关系。”



马嘉祺垂了垂眼,嘴里吐出一个含混不轻的“哦”

“我只是想搞明白自己为什么被宣告失踪。”



办公室两路神仙各显神通,姚景元和刘耀文耳朵贴着木质门听得一清二楚。末了,刘耀文表情夸张地离开木质门,呆愣楞地站在门口处理着刚刚收获到的巨大信息量。



“姚哥,原来马律就是鑫哥的......那个......那个倒霉催的前男友?”

姚景元看着刘耀文皱成一团的小脸,一时间分不清他和马嘉祺谁更倒霉催。



马嘉祺和刘耀文离开丁程鑫律所的时候,丁程鑫望着远处坠落的夕阳呆呆地发愣,今天的太阳像兑了太多苏丹红的蛋黄,这让丁程鑫想起他十八岁那年的爱情,因为填充了太多的热情付出了太多真心又经过过分的荷尔蒙催化,就像加了罂粟壳的廉价麻辣烫一样让人上瘾。



丁程鑫对着苏丹红太阳发着呆又突然嘲讽一笑,丁程鑫啊丁程鑫,你又开始犯傻了。



谁稀得留恋一份以“诶呦卧槽”开头,以“滚你大爷”结尾,散发着正午十二点挤破头的食堂里油腻腻的红烧肉味道的糟糕爱情呢。



04



“我啊”

“在这,阿姨,对,是我的红烧肉。”

正午十二点的大学食堂是个兵家必争之地,十几号人挤在小小的窗口前,用尽浑身解数只为了让盛饭的大妈多看一眼,显然马嘉祺就是这种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让大妈不手抖的漂亮男孩儿。



满满的一份红烧肉正在盘子上向马嘉祺招手勾魂,马嘉祺一转身被身旁的一群虎狼一挤,半盘的红烧肉就这么壮烈牺牲。



只是要是红烧肉葬身于食堂的水泥地上也算是死得其所,可是偏偏就飞到另外一个男孩子干净的白色卫衣上。



“诶呦卧槽。”

马嘉祺听到这么一句,嘴角一抽抽,脸上一一阵儿青紫,还没想好作何反应,谁知道对面的男孩也被后面的人一挤,于是马嘉祺剩下的半盘红烧肉也挥泪和自己say goodbye一滴没落地全都招呼在了自己的白色衬衣上。



这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的第一个拥抱,不是很理想甚至说十分糟糕的,油腻腻的拥抱。



革命友谊开始于一起饿肚子回去洗衣服,却发现俩人住在同一栋楼的同一楼层,毫无疑问俩人是同一专业。

“法学一班丁程鑫,你是?”丁程鑫一边搓着泡泡一边问。

“法学二班马嘉祺。”



少年人的感情总是很容易升温,一见钟情只要0.3秒,日久生情也只需要上课被提问时的悄悄提醒,去鬼屋时过于亲近的依偎拥抱,还有一起挑战过山车时候近乎疯狂的心跳。



两个过于优秀的灵魂在接触时总是会互相吸引,所以丁程鑫和马嘉祺在一起似乎是理所应当。



于是他们会在模拟法庭的幕布后面送给对方一个胜利后喜悦的拥抱,又或者在学校练舞房角落背着全世界交换一个炙热的吻。



05



马嘉祺和丁程鑫用自己实习赚的第一桶金在学校的附近租了一间小小的房子,六十多平米的小屋子却能让俩人把日子过出花来。



俩人开心的时候就在大晚上骑着自行车在干净的街道上兜来兜去,月光乘着柔顺的风钻进少年的白色衬衫里,爽朗的笑声让人不惧怕黑夜里的阴翳。



偶尔丁程鑫下课回家,在楼道里就能闻到灶上散发的骨头汤香味,丁程鑫眼睛眯成狐狸样掏出钥匙悄悄打开家门,又从背后抱住了马嘉祺,甜甜腻腻地说“马总,辛苦啦”



丁程鑫总和马嘉祺说

“马总,我要是啥时候挣了几百万,我就包养你,你天天在家给我煲汤做饭”

马嘉祺一笑说

“我要是先挣了几百万也包养你,每天还给你煲汤做饭。”

丁程鑫脑袋一歪说“那你可亏大啦!”



俩人喜欢窝在家看新闻联播,丁程鑫挖了红丝绒蛋糕的第一口就送到马嘉祺的面前,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忽然说错了一句话,俩人就笑得前仰后合,幸灾乐祸地算主持人今天要扣多少钱。



开心的日子从来都太短,丁程鑫和马嘉祺也应了姚景元总挂在嘴边讽刺他俩的

“腻腻歪歪总虚妄,平平淡淡才是真。”



分手分得实在太突然,五一假期刚结束,从家里回来的马嘉祺抱着床上睡得正香的丁程鑫,声音沉沉地说

“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丁程鑫糯了声音,语调里是隐瞒不住的慌张。



“因为我要去美国留学,我不相信所谓的爱情能在时差和距离下侥幸生存。”丁程鑫看着马嘉祺冷漠沉静的脸,又瞥到了他背后的青紫色瘢痕。



马嘉祺只身一人在凌晨的机场等待飞往另一块大陆的航班,机场的人不多,所以马嘉祺一眼就看到了风尘仆仆赶来的丁程鑫。



“怎么啦?”马嘉祺看着丁程鑫,手攥成了拳头也抵不住地在颤抖。

“我是赶来骂你的,马嘉祺我最后问你一次,你有没有什么话瞒着我。”

“没有。”

“很好,马嘉祺,一路顺风,滚你大爷。”



06



一审终结,张淑珍胜诉。



马嘉祺在法院门口拦住丁程鑫,嘴角扬起冲着丁程鑫一笑

“恭喜啊,丁律师,赢得漂亮。”



丁程鑫见状翻了一白眼,搞得和败诉的人不是你似的。

假!假出银河系的那种假!



于是丁程鑫也以其人之假,还治其人之身。

“是律所各位同仁的功劳,尤其是亚轩,准备材料辛苦了。”



旁边宋亚轩正放着空想着晚上吃啥庆祝,忽然被点名一时猝不及防,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刘耀文一脸赔笑着拉走

“我和亚轩是老同学,好久不见了,我们先出去吃饭了啊,鑫哥小马哥,你们聊你们聊。”



“丁律师,可否赏脸吃个便饭”

“没空”



“晚上七点。”

“不去。”



“长江国际十八层,不见不散。”

“马嘉祺你是不是有病?”



马嘉祺在丁程鑫耳朵旁小声地说

“哇哦,丁律师,法院门口,注意风度。”

“原被告代理律师、前任男友。咱俩这种关系私下见面,要么擦枪走火,要么天雷勾地火,反正都没好结果。案子结了,咱俩老死不相往来才是上策。”



丁程鑫回了家洗了澡看了新闻,顺便还欣赏了三段郭德纲的相声,正打算掀了被子睡觉的时候手机收来一条陌生号码发的短信。



“丁律师,您那个被美洲狮拐走的前男友托我提醒您,遗产纠纷这案子没完,另外,今天他等您等到餐厅打烊,所以他很生气,接下来您估计会输得很惨。”

短信落款,原告代理律师马嘉祺。



丁程鑫咔哒咔哒在手机上打了几个字发了出去,又把手机直接扔在一边关了机。

“马律师,您不会除了上诉之外就黔驴技穷了吧,另外,请帮我转告那位前男友,滚!他!大!爷!”


短信落款,被告代理律师丁程鑫。



07



刘耀文整理好了证据材料,把一沓纸交到马嘉祺手上

“小马哥,这个案子上诉也是于事无补,与法与理张淑珍都会得到70%的遗产。”



马嘉祺手里翻着资料,抬头对刘耀文笑笑

“上诉只是缓兵之计,民事诉讼这条路早就被丁程鑫封得严严实实,我打算从行政诉讼入手”

“行政诉讼?”



“我们经过调查发现张淑珍的丈夫当年因为忙于事业,所以领证那天本人没有亲自到场。如果结婚证不符合法定程序,那么她和已故的胡先生就只能算是同居关系。婚姻关系自始无效,她有可能20%都拿不到。”



马嘉祺一笑看得刘耀文浑身发毛,心下暗想小马哥果然胆大心细又腹黑。



遗产纠纷案二审上诉,因为婚姻关系的行政程序有可能违法,所以民事诉讼被迫中止。



马嘉祺当晚就接到丁大律师的来电,心情大好,刚按下接听键就听见对面一声气急败坏的

“马嘉祺我可去你大爷的吧!”



马嘉祺不怒反笑对着手机就开始调戏起讯号对面的人

“阿程,你总把我大爷挂在嘴边,我会误以为你很想见我家长的。”



对面丁程鑫后槽牙都咬得咯咯响

“马律师,好,很好,我很欣赏你这种人不要脸树不要皮的无赖精神。我肯定会让这案子尽快结束,我诚挚希望您输了官司之后得到的微薄代理费,够的上您往返京城的头等舱机票钱。”




通话被终止在晚上八点零四分,马嘉祺看着墙上钟表咔哒咔哒一点点移动的指针,外面的秋风掀起柔软的纱帘传来一丝寒意,月光偷偷溜进屋子窥见了屋子里的人悄悄藏起的一点落寞,手机停在通话记录的页面,过了一会儿终于悄悄自动黑屏。


那个特殊的号码,备注为“阿程”后面还跟着一颗晶晶亮的明黄小星星。



08



丁程鑫这边忙着招兵买马,连续几天已经让宋亚轩帮忙联系了十几位网络写手。



开会的时候,丁程鑫摇头晃脑手脚并用,PPT和Word齐飞,只为了传递中心思想让几位写手领会精神。



“我们的目的就是突出张淑珍女士和胡先生的爱情是多么的可歌可泣,多么的刻骨铭心,她的婆婆又是多么的无情无义,多么的辣手摧花!!”

“热搜是要买的,公众号也是一定要联系的,一切都要为了制造舆论服务。”



行政诉讼判定张女士与胡先生的婚姻关系当属自愿,真实有效,遗产案二审维持原判,张女士依旧分得70%的遗产。




马嘉祺这边正在酒店有一搭没一搭的收拾东西准备回京城,就听见那边哐当哐当毫不客气连续不断地敲着门。



马嘉祺有些心烦意乱的开了门,下一秒却看到了他意料之外的人。



门里的马嘉祺呆愣在原地,门外的丁程鑫笑容稚气,丁程鑫抬了两只手把两只酒瓶举到马嘉祺面前挑挑眉示意马嘉祺接住,只是这个姿势太像在邀请一个拥抱,于是马嘉祺也干脆不客气地装傻抱了上去。



马嘉祺的下巴抵在丁程鑫的肩膀上蹭了蹭,谁知今日份的丁程鑫竟然意外地顺从,没有炸毛似的推开他也没有连珠炮似的嘴上不饶人。



马嘉祺听见小狐狸瓮声瓮气地开口,言语里面全是小心翼翼

“马嘉祺,我听说这次是你第一次输。”



于是马嘉祺释然地笑了“输给你,我乐意。”




“舆情干预司法,我这次赢得不光彩。”

“其实我们早就调查到结婚证不符合程序,之所以二审才提,是为了给你们制造证据突袭,让你们措手不及没有反击之力。”




于是两个人站在门外像两个小孩似的偷偷地笑了。

你欺骗我算计,不用抱什么歉意,因为在这场官司上我们棋逢对手势均力敌。



09



三杯酒下肚,两个人就有些微醺,马嘉祺晃着杯子里面的红色液体,施施然开口



“我有一朋友。”

“他在上大学的时候有一个特别特别喜欢的人,后来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过得还挺甜蜜的,可是后来他爸妈不让他们在一起,他忍了一顿暴打,最后还是决定和那个人分手了。”




马嘉祺抬眼定定地看着丁程鑫,目光清明,看起来半分醉意也无

“阿程,你知道为什么吗?”




丁程鑫看着他不说话,马嘉祺顿了顿又接着说

“因为他爸妈太厉害了,和他说要是不分手就毁了那个人的前途,所以他怕了他信了,他像个逃兵一样撤退了,他到美国去陪美洲狮了。”



“可是他现在后悔了,美洲不好玩儿,美洲狮也好凶,比之前在家里吵着让他煮汤的那只小狐狸都凶。”




丁程鑫用手里的玻璃杯撞了一下马嘉祺的玻璃杯,把自己杯子里面的酒喝光,然后皱着眉舌头打着卷就开口

“我有一朋友,他大学时候特别喜欢一个人,可是那个人突然凶巴巴地要和他分手,还不告诉他原因,所以他生气了,他想分手就分手,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不是遍地都是吗。”



“可是他后来消气了,他发现三条腿的蛤蟆其实挺好找的,餐厅的后厨就有一堆被剁了腿的。但是会做排骨汤还乐意包养他的人世界上可没有几个。”



丁程鑫坐在酒店的红色地毯上,屋顶暖黄色的光打在他身上,晃得他眼睛里面晶晶亮,像无数星子汇成的浩瀚宇宙,于是马嘉祺忽然觉得不管是鸿门宴还是迷魂阵,他折在丁程鑫手里稳赚不亏。



10



俩人正互相盯着发愣,气氛已然暧昧到了极点,谁知门外当当当三声响。



气氛被破坏地刚刚好,马嘉祺忽然觉得门外站着的不是魔鬼那就只能是大尾巴狼了。



结果打开门一看果然是只傻狼,刘耀文站在门外大大咧咧地冲他笑,递给他一沓纸说

“小马哥,这是你让我加班准备的庭审资料。”



马嘉祺一只手接过,刚想微笑着下逐客令,又听刘耀文开口

“哦对了,你助理Cody跟我说,让我顺便帮忙取走你要干洗的那件西装”



马嘉祺只好回屋去找,谁知一转头,发现原本在客厅的丁程鑫不见了,回屋子一打开衣柜,发现一只小小的穿着西装的狐狸正不自在地窝在自家衣柜里。



马嘉祺忽然觉得好笑,这场景怎么看怎么像捉奸,于是生出了逗弄逗弄狐狸的念头,冲着门外的刘耀文说

“耀文啊,西装我得找找,你先进来吧。”



果然衣柜里面的小狐狸顿时如热锅上的蚂蚁,对着马嘉祺又翻白眼又小声咒骂,在衣柜不大的空间里使劲倒腾,看起来实在是可爱极了。



于是马嘉祺一个没稳住,俯身低头偷偷吻了吻衣柜里面蜷成一团的人。



丁程鑫一开始被吓到,突然身体僵硬到不能动弹,直到后来理智上线,他才横下心咬了马嘉祺的嘴唇,谁知马嘉祺突然被咬,有些吃痛地拍了下衣柜门。



耀文热心地从客厅赶过来

“小马哥怎么啦......”然后就看到了衣柜里不可描述的一幕。

成人的世界实在是太复杂了......




于是刘耀文极为机智地拿起手机转身假装打电话

“喂,啊亚轩儿啊,下午TYT的出道演唱会?我去啊我去啊!什么?你问我在哪,啊我在小马哥这里呢。啊?你问小马哥在干嘛?哎,你也知道我最近视力不大好,我什么都没有看到啊喂!!!”



“耀文!”马嘉祺从背后叫住了准备脚底抹油的自家小律师。

“嗯?”刘耀文职业假笑上线,完美地一百八十度转身回头。




“第一你电话拿反了,第二我从美洲狮那里侥幸逃生,第三这是我的西装。另外,帮我开了Cody”



“好”刘耀文的笑容僵在脸上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啊啊啊啊啊。



11



丁程鑫摊在马嘉祺的床上,好像陷入了巨大的柔软棉花糖里,身边的人身上的味道太让人安心,所以他躺着躺着就睡意昏沉。




马嘉祺在丁程鑫耳边小声地说

“我在美国没有见到美洲狮,倒是在梦里经常碰见你。”


“餐厅后厨三条腿的是牛蛙不是蛤蟆”



马嘉祺悄悄伸手抱了丁程鑫的腰

“还有这场官司打赢了,按照行业标准抽成2%”


“你挣了两百万,别忘了包养我。”




天雷勾了地火,干柴遇了烈火,前任见了面擦枪走了火。

冤家路窄,江湖水深,马嘉祺和丁程鑫的这一本账,还得用一辈子来细细算完。




================

我真的非常激动加紧张了,十月六号我就莫名紧张了一天,希望TYT出道顺利!!!



希望两个小朋友永远勇敢,永远快乐,一直互相扶持着走向最巅峰,

要牵着对方的手一起成为了不起的大人啊!!!


还有就是喜欢祺鑫真的是非常偶然,但是真的让我收获了很多的快乐,也认识了很多朋友,竟然还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面基!!这些当然都是托了两位可爱的小朋友的福气啦!!


能参加这个活动也非常激动和开心啦,大家都是很厉害的写手,热热闹闹地互相调侃的时候真的无敌可爱。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再说一次  TYT出道快乐 给我冲鸭!!!!


最最后 @冷冻12小时即可拆封食用 







评论(98)

热度(3605)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