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火锅

Inner和爱发电与lofter同名。
微博连锁火锅店老板娘

量贩式心动 (中)

和 @颜子 的cp文

(丁程鑫视角)

 
 

恋爱真人秀

营业cp

 
 

K    know



我在走红毯的前十五分钟被通知马嘉祺也在红毯之列。

营业cp要不要一起走红毯确实是一件历史性难题,我不好意思麻烦他,反正我们一起出现不一起出现都会挨骂。




几十米红毯的起点,我看到了马嘉祺,和我穿着差不多款式的黑西服里面套了高领的黑色毛衫,脚踝露得不多不少,宝石胸针别在前面显得格外昂贵。




他在那里等着我,借我一只手臂和我一同前行。

那种感觉真的很不错,鲜花红毯闪光灯,身边一个光彩夺目的人。




好像全天下最美好的事物都整齐地堆放在你的眼前,一切都显得那么唾手可得。




我们在尽头站定,拍照,接受提问。

女主持问题辛辣,让马嘉祺评价我出道的第一部电影如何。




营业cp谁还会特意去看你的电影啊,眼见马嘉祺一脸茫然,我抢了话筒开着玩笑说“你们放过小马吧,他评价不好下了红毯会被我惩罚的。”

底下一众记者笑开,我为自己的机智鼓掌。



L   lucky




再见到马嘉祺已经是半个月之后,他开始会回应我的早安晚安,在我搜肠刮肚地讲了几个笑话之后会心情好到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毛主席他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为了马嘉祺敢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营着最憋屈的业领着最低的工资,怀着堪比毛爷爷重上金刚山的决心,他就算是块金刚石也是时候化了。




我拖着行李箱从大西南的深山赶到《陷入纯情》节目组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而我已经连续工作了两天。我化完妆待在自己的休息室昏昏沉沉就要合上眼,马嘉祺敲敲门走进来和我核对流程,我强打精神听他在我耳边说什么牵手啊吃饭啊,他的声音温温柔柔好像催眠曲,我头一歪就顺理成章地靠上了他的肩。




马嘉祺愣了愣神儿往旁边一躲,我抓住他的手臂把他往我身边拉又嘟嘟囔囔地教训他。

躲躲躲,躲什么躲,我又不是老虎会吃了你,更何况我还那么喜欢你,你个死没良心的。




最后骂了他什么我忘记了,不过大抵主谓颠倒没有杀伤力。




只不过我醒过来的时候他身子僵得可怕,看我的眼神也是躲躲闪闪,估计我拿前辈的身份压人家来着,唉,我这脑壳,睡觉就睡觉,说什么梦话嘛!!!



M     middle school



节目组的这次策划挺有意思主题叫《二次青春期》编导递给我和马嘉祺一人一套校服蓝白相间的运动款式我看着挺眼熟。 




穿上之后我看了一眼胸口的图标,我去,这不是我中学的标志吗,玩得够大。




编导解释说马嘉祺的中学在国外,只能去我的学校。

没想到马嘉祺家还是个中产阶级?我一直以为马嘉祺家境一般,这些年明着暗着给他塞了不少资源......




飞机降落在我的家乡,我和马嘉祺背着空空的书包身着蓝白校服手牵手步行到八中。




八中门前的小路依旧狭窄起伏,周遭的墙壁爬满了绿色的藤蔓植物,让我想起我没出道的那些年和哥们儿一起打打闹闹骑着自行车兜风回家的日子。




其实我没来得及早恋,出道当了练习生之后就更没有机会接受别人的告白。

所以没有人牵着我的手陪我上下学,也没有和我在这条街创造浪漫故事,马同学是开天辟地头一位。




我拉着马嘉祺的手慢慢地在红底白线的塑胶操场上兜圈,风软绵绵地刮在脸上,窗口翻飞着蓝色窗帘布,偶尔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让我有种和学霸男朋友逃课的错觉。




我走着走着忽然戏隐大发,从书包里抽出一张纸叠成信封的形状,马嘉祺以一种不明觉厉的眼神望着我,我得意地向他一歪头,然后弯腰把信递到他面前


“马学长...我是二年十一班的丁程鑫,其实我...喜欢你好久了”




我微微抬头瞄他的表情哪知道他定在那里,从耳根红到脖子,半晌他才舒展了笑意,接过那封假信瞅着我一字一顿地说


“我,知道啊。”




我不得不感叹马嘉祺的演技的确好,他这一副认真的表情我一时间觉得仿佛被看穿了心事,恍然以为他真知道了我暗恋他的事儿。




还好我反应地快旋即牵了他的手语调皮的说“学长要辅导我功课哦!”然后把他拉到了教室。




节目组提前打好了招呼,我们在孩子们上课时偷偷走进教室最后一排,台上讲课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一如往昔的优雅样子踱步于讲台之上朗诵着古人的诗句,岁月待她格外宽容不舍得在她脸上留下痕迹。



窗外的麻雀在枝头叽叽喳喳,马嘉祺坐在我旁边的位置,诗文缓缓岁月静好,我又有点想睡觉,我语文最不好,以前这节课都拄着手打瞌睡。



马嘉祺从桌底悄悄牵起我的手,我趴在桌上偷偷看他的侧脸,他看着讲台装作听讲认真。阳光漏下一小缕撒在他柔软的头发上,白衬衫蓝校服的少年在桌底和我十指相扣,青春期的确是美好到不像话啊。

 




下课我们直奔篮球场,我混进一堆初高中男孩里和他们打篮球,我已经有好多年不碰篮球了,但是一上手还是能感觉到激荡在胸膛的热血,假动作虚晃了对手,一个侧身完美躲避,最后三步上篮成功进球,回头得意一望马嘉祺,他冲我笑着举了一瓶矿泉水,我一甩头朝他走去。




那一刻我忽然很想早点认识马嘉祺,和他有一场荒唐的早恋,在校园某个隐蔽的角落献上最炙热纯洁的吻。




我的确已经太过于喜欢他了,那种喜欢已经开始不甘于暗恋,它开始疯狂怂恿我将他占有和他分享人生中精彩的每一刻。



N   nebula



我拍的这部古装剧,全组上下拿出了十二万分的诚意,跑到祖国大西南的深山足足呆了三个月。




杀青那天导演那一个老泪纵横感慨良多,仿佛参加了一次变形记脱胎换骨了,于是米酒果酒怼鸡尾酒挨桌敬人,我们几个主创都难于幸免,酒过三巡就有点上头。




风打在脸上清新空气侵入鼻腔,我歪在经纪人的身上分担自己的重量任他把我往车里拖,他抬着我十分不情愿却又挺认真地说"丁程鑫你再瘦就没有几两肉了。"




他走两步又停下问我"为了那二线小明星值得吗"

我装醉不答他,值不值这种事儿,得后悔的时候才能得到答案。




车里暖风开得足,我的指尖都沁上暖意,从兜里掏出手机时间显示凌晨一点。

今天忘记跟马嘉祺道晚安了。

算了现在这么晚他肯定已经睡了。




可是我望着电话簿里的"A男朋友"就是不舍得摁灭屏幕。我和马嘉祺微信断断续续聊了两个月,我就是不敢给他打电话。




理智告诉我不应该打扰人家,但是我现在不理智。




对,我喝酒了,不怪我,怪酒。

就打一通,他不接我就不再打了。




手机里面嘟嘟嘟响了三声,我也彻底清醒了,垂下眼正准备撂下手机,就听见电波传来一声清亮的"喂?"




我一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最后抬手不自然的回了一句"马嘉祺…"

"嗯怎么了?"保姆车驶入一段很长的隧道,被黑暗包裹着我感觉很安全,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在软软的羽绒服里。




"嗯…没什么,只是很想听你的声音。"

肾上腺素不断激增我感觉心如鼓擂脸上发热。

"嗯。"他发出一个很短的鼻音,让我有种被人哄着的错觉。




"我喝酒了…"我感觉自己的声音委屈得不像样子,于是把脸往羽绒服里埋,嗯,我在全世界都看不见的角落和马嘉祺装可怜。

"喝了多少?"我听着他的声音闭了眼睛蹭了蹭羽绒服的领子。




"不知道…好多…你给我唱歌好不好"我接着秉承没脸没皮的精神给他提过分要求,嗯我醉了,醉者无过。

他低了低嗓子"好,你要听什么"马嘉祺的语气变得很柔软好像哄小孩子一样,我闭着眼睛好像就躺在他身边缠着他哄我睡觉。




"小星星。"

我用手在车窗上的雾气上画星星,手上湿湿凉凉的,车子驶出隧道,我看到天上的月亮。




心脏又开始不听话,自从认识马嘉祺之后它就没有一天能乖乖运作。

白月光啊白月光,能不能得你允许,做那个和你共享一片天空的星星。




马嘉祺的声音化作电波穿进耳朵里,却让人有种安心的力量。

窗外的星星,想你心忐忑不定

你就是我的小星星,挂在那天上放光明

就算不能够在一起,我还是为你担心。




那声音清澈柔缓仿佛从远的地方传来,又好像就在耳边,我眼皮子越来越重,抱着手机就想睡觉




就在我半梦半醒间,听见一句


“晚安,阿程”


嗯晚安,我的男朋友。



O    oops



和马嘉祺的真人秀其实挣不了几个钱,但是它带来的附加利益却是我没想到的,已经连续有几家知名情侣品牌邀请我和马嘉祺拍广告,我的经纪人挑挑拣拣最后选了一家知名珠宝品牌的钻戒代言。




马嘉祺团队犹犹豫豫好几天,我都替他们捏一把汗,因为我经纪人实在不是吃素的,记仇能记八百年,一有机会反扑绝对不会心慈手软。




就在我以为此事告吹的时候,马家团队不知怎么又想开了,与我经纪人的红色名单完美擦肩。




广告想得挺有创意,设定我和马嘉祺是一对异国情侣,在机场上演久别重逢马嘉祺惊喜求婚的戏码。

导演也挺大胆,刻意没怎么清场,想让粉丝入镜,这样不仅剩了群众演员的费用还可以分分钟拥有大场面。




我穿着英伦格子的大衣里面套着纯色毛衫,很有留洋归来的文艺感,拖着行李从国际到达的出口走出来,自动门一开就看见等在外面的马嘉祺。

他抱着一捧牛皮纸抱着的红玫瑰,那颜色在人群中很是亮眼。




我奔跑着扑到他怀里,他接住我被冲力顶得后退一步,我眯着眼睛用下巴蹭着他的肩,鼻息里都是他的味道,伸进他的大衣里面紧紧地搂着他的腰,嘴角带着幸福的微笑。

我能感觉到马嘉祺温热的气息喷在我的耳朵上,他偏头在我耳边小声说“前辈,你好瘦。”




我也能感觉到自己本来就不是很平稳的心脏因为超负荷的刺激当了机。

它半死不活地随便乱蹦,于是我的耳根子因为供血太过充足变得火辣辣。




我是人生第一次听马嘉祺叫我,前辈。

前辈这个词本来就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羞耻感,更何况我是在马嘉祺怀里听到这句低声呢喃




我做贼心虚不自然地偏头想逃离马嘉祺这个心脏敏感源,却感觉他放在我腰上的手慢慢缩紧。我本该红了眼眶上演浪漫文艺的戏码,可是我现在心动过速实在哭不出来。




我僵在他怀里最后终于等到马嘉祺如剧本所写掏出戒指,他在我面前单膝跪地,抬头望向我的时候目光灼灼,引得周围粉丝发出一阵惊叹。




我感觉自己快被那股真诚融化,像极靠近了太阳的棉花糖。

粉身碎骨,奋不顾身。




好不容易听见导演喊了一声咔,我在心里拜神拜佛,再不离马嘉祺远点我怕是要倒地不起。


“你们俩本来就是先上车后补票,小丁你害羞个什么劲儿?”

“......”


行吧导演,托您的福我的耳根子一定没法看了。还有什么是比害羞被人指出来更让人害羞的吗。




“第一次谁都会紧张的。”马嘉祺在一旁补刀。


好吧好吧真的有,那就是你的意中人是个说话只说一半,容易引起歧义的直男。




造型师化妆师把我团团围住,拿到手机我下意识地滑动以缓解尴尬,结果收到了几步远的马嘉祺发来的微信消息。


“拍完广告必须坑他们一对钻戒”




切,小老弟不要再说这种会引人误会的话,来挑战我的心脏极限了好不好。

我撇撇嘴觉得马嘉祺应该重新学学语文,于是开始逗他


“坑完了给谁戴?”





他望着我想了想,半晌低头回了一句

“黄金保值。”

     ......




马嘉祺,来傍我这个金主吧。哥哥存款后面多到数不清的零,你要是喜欢黄金,哥哥给你按斤买,行不行。



P   polite


节目组提前发了通知,下一期的主题是见一方的家长。如果这纯粹是营业的话其实一切好说,我一定演技满分衣着得体丝毫不慌地出现在马嘉祺爸妈的面前。



这问题就出在我喜欢马嘉祺。

电话打给我爸妈求助,我妈十分随意地通知我"我和你爸在周游列国,没档期。"



行关键时刻母爱如山体滑坡。




我提前两天就在纠结穿什么衣服做什么发型,这套太过死板那套不够得体,呵呵手边的这件就更别提了钻多得都能直接去开演唱会了。




白百合花提前三天预定了全城最新鲜的。

助理疯狂选购了一后备车的礼物,说这是见家长必备的三十大件,其中就两三样我觉得过关的。算了算了多买点总是没错的。

然而这些看似周全的准备并没有让我的紧张减少分毫。




马嘉祺在车上牵着我的手,我在他身边抖成永动机。

他在一旁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我却实在没心思回应他。

大哥,别营业了,没看见我现在整个人都处于混乱状态吗!!




我和马嘉祺在一众摄影机簇拥之下来到了他的家门口,而我在深呼吸六遍之后还是感觉到力不从心,不行这太他妈紧张了。




万一他妈不喜欢我怎么办,万一他爸不喜欢我怎么办,万一他爸妈不喜欢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怎么办,万一这个节目打扰到他们怎么办,我还停留在攻略马嘉祺的第一步万一他爸妈直接把后路斩断了怎么办。





马嘉祺倒是营业得一本正经,捏了捏我的手“不要紧张,他们会喜欢你的。”

呵呵呵,大兄弟,这话说得轻巧,你剧本背的真好。




我现在就像一个游戏菜鸟,刚打完基础关就让我和终极大boss见面pk而且还没有满血复活的机会,搁你你不紧张啊。




按了门铃,马妈妈出来开门,那是个很优雅温柔的女子穿着特别考究的旗袍,见面就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把百合花送给她,她笑得比百合花还美。




当拐过门口进入客厅的时候,我看到马爸爸正坐在真皮沙发上戴着眼镜看书。

在看清马爸爸的脸之后,我不会说话了。




这不是知名导演马艺吗?




马嘉祺真是他那个一直生活在国外的神秘儿子,我经纪人一脸神秘地和我科普的时候我还不屑地跟他说


"你不知道,我了解马嘉祺,他就是一苦苦挣扎在娱乐圈的小穷逼。"

好吧我为自己的年少无知道歉。





我的震惊之情溢于言表,马爸爸叫我过去坐。

马嘉祺把手边的礼物放下很自然地叫了声“爸”我大脑死机一个没反应过来也跟着加了声


“爸...啊伯父”





马爸爸放下手中的书本,摘掉眼镜低头笑了笑

啊啊啊啊啊我的脑壳啊你不可以在关键时刻犯傻啊!!!




我在马嘉祺身边一个军姿坐,板正得不能再板正,连他家的沙发边都不敢多沾。

寒暄了一溜之后,阿姨做好了饭叫我们过去吃。

我才想起来刚才因为太紧张,完全没意识到马嘉祺家在高级别墅区。




一桌子饭菜都出自马妈妈之手叫我受宠若惊,而马嘉祺的爸爸还一脸怀念地说,好久没吃到马妈妈亲手做的饭菜了。


我的良心对我进行反复谴责,如果阿姨知道我和马嘉祺只是逢场做戏得多难过啊,算了有可能我也不是他们心中门当户对的合适人选。




喝了一杯酒马爸爸颇为感慨地说“我这儿子,早年间被他妈妈惯坏了,送去英吉利喝洋墨水,按着我的意愿学了导演,几年下来也没长进多少,他一回国我就让他下基层离着我远点,别砸了我的招牌。”

伯父的冷幽默圈内闻名,我也跟着配合笑笑。原来跑龙套对马嘉祺来说是下基层,我真是一脸黑线...





“结果混了几年他也不用心,到现在还是这个不温不火的样子。”

我在一旁打着哈哈说,没有没有他挺有优秀的,心里想着您一点资源不给您儿子能混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伯父又抿了口酒接着说“原来想着他得单身到三十来岁,毕竟他这个性格谁能受得了,没想到他还挺争气,拐回来个挺不错的小伙子。”

我心里苦笑,不不不伯父,马嘉祺特帅特有魅力,我自愿入网不劳费神,只是这期节目播出去之后马嘉祺的身价又得水涨船高,我的竞争对手又得多一大票,惆怅啊惆怅。





最后一顿饭下来,我基本上了解了马嘉祺家的情况。





我以为马嘉祺是落魄温柔等待哥哥我救济的小奶狗,没想到人家是被流放基层等待继承亿万家产的二代藏獒?




我这三年多担心他吃不饱穿不暖以为他苦苦煎熬在鱼龙混杂的演艺圈,结果人家生在了娱乐圈食物链的最顶端??




这一晚上信息量太大了,我就像言情剧里面的主角突然发现了自己普普通通的男友是霸道总裁,被从天而降的馅饼砸到头晕目眩。



Q   quiver



我和马嘉祺在他家呆到挺晚,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采集了足够的资料就先一步撤退,知名大导演的家可不是这么好进,马嘉祺竟然为了这档节目同意公开自己的身份我真是受宠若惊。




最后怎么出的那扇门我都记得不是很清楚,喝了酒还接收了关于马嘉祺的海量信息,我的大脑不堪负荷开始宕机。




马嘉祺牵着我的手和我在他家小区楼下遛弯,这几个月我已经习惯被他牵着了,恐怕他也是职业病犯了,没摄影机的时候也习惯营业。




小区的灯不是很亮,暖黄的特别温馨,我觉得应该说点什么,于是不过脑子地开始往外抖词儿


“虽然你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样,但是我还是很喜唔...”

我一句话还没说完全马嘉祺伸手捂住了我的嘴。

我大脑缓冲了一下。




不是吧!我刚才差点告白!还好马嘉祺捂住了我的嘴。

但是马嘉祺捂我嘴是什么意思?

听出来我想表白的苗头,结果不想再听下去了??





我愣在原地震惊地望着他,他定定地望了我好久也没开始说话。

完了完了完了,他肯定是在想怎么拒绝我。





一个世界过去了马嘉祺终于开口要说话,他眼睛里面有路灯的微光,还映着一个过分震惊紧张的我。

“你等等。”

好的我等,两三年我都等过来了,几分钟等一个措辞完美的拒绝,算个什么事儿。

愿赌就得服输,听了这份拒绝我的暗恋也算结束得有始有终。





我看见他嘴唇一张一合,来了,凌迟。

“本来应该在更正式的场合表白但现在来不及了”




我去我疯了还是他疯了,他在说什么?

“我妈妈喜欢红玫瑰不喜欢白百合,但是她很喜欢你。”

他很慌张的样子,不时偏头仿佛想多凑一些零散的词汇,周围安静到吓人,冬夜寒风凌冽,我感觉到他的手在慢慢变凉。





“如果睡不着觉就打电话给我,唱歌可以聊天可以,让我过去陪你也可以,做什么都可以,几点都随你。”

我们四目相对那是一种很近的距离,近到咫尺之间没有万物。

枝头的零星枯叶发出沙沙的声响最后被卷落在地,我听见马嘉祺的心脏正在一下一下有力地跳动。



所有对世的器官都会伪装,眼睛狡猾嘴巴巧诈,只有心脏最诚实,它埋在身体的最中央,不能见光也不会说谎。




“那对戒指我掏钱买了,不和别人戴,只想和你戴,你要不喜欢我们可以再买,你喜欢什么我都可以买给你。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拿给你,只要你顺便喜欢我就行”



我不会顺便喜欢你,我好认真地喜欢你,喜欢了很久很久啊,马嘉祺。




他松开了捂在我嘴上的手,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握住。

冻了好久,太冰了。




“我喜欢你,知道了吗”




他俯身在我嘴角印下一个吻,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这么好的告白我要把它复刻进脑子里,做好无数备份,确保我很老很老以后也不会忘。


 


TBC

评论(131)

热度(203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