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火锅

Inner和爱发电与lofter同名。
微博连锁火锅店老板娘

解咒

00


数百年前,初代女巫为了救活自己的心上人,以爱情为诱饵,骗走了狼人首领的心,烹煮入药。



狼人以烈焰焚身为祭,在月圆之夜对其子孙施咒:成年狼人每逢月圆都会化人为兽,肺腑受烹煮煎熬之痛。



除非他们能骗取一位巫师的心,以爱情为诱饵。



自此,狼人与巫师世代纠葛。


01


森林尽头有一间双层的木屋,琥珀色的小木板被巧妙整齐地围成门前的栅栏,松鼠和小白兔在门前蹑手蹑脚地偷放在篮子里面的松果和胡萝卜。



丁程鑫身上披着黑色的袍子,怀里抱着刚刚劈好的杜松木,快走到门口的时候,一只头顶有三色花纹的小松鼠爬到他身上拽着他有点毛毛卷的头发用有点尖锐的声音对他说


“快到月圆咯,小心狼人哦,小巫师”


丁程鑫把小松鼠捧在掌心,向不远处的篮子歪歪头,里面的松子就向他飞过来,小巫师用一只手接住又递到小松鼠的面前,笑着点了点在嚼着松子的小松鼠一颤一颤的胡子。



门在丁程鑫刚靠近的时候就自行打开,秋雨不早不晚地落下,天气变得有点寒冷,丁程鑫从怀里抽出一根小小的镶嵌着金色宝石的魔杖,又用魔杖指了指壁炉,一时间屋里面的杜松木燃起不大不小的火,炉火噼里啪啦,木质燃烧的香味深沉又令人安心,屋顶处悬空的几支橙黄色的蜡烛把屋子照得暖融融。



坩埚里面浓稠的绿色咕嘟咕嘟地冒着泡,丁程鑫拿着破旧的羊皮卷,一边读一边从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玻璃瓶子里面取材料。



“三盎司奶油、两片血橙还有一大瓶过期的恐惧”



小巫师用勺子搅拌着锅里面的液体,脸上露出一些满意的神色。


02


雨越下越大,窗子被雨水冲刷着,外面的一切都变得模糊黑色的一团,看着有点像黑芝麻糊。丁程鑫扯了一块暗棕色的毡毛毯继续在桌子前面鼓捣着瓶瓶罐罐。



大门忽然间被什么力量破开,门口出现一团深绿色的火焰,火焰里走出一位穿白色衬衫长得清清爽爽的少年。那人仿佛从雨中走来,所以头发被雨打湿一直在滴答滴答地淌着水,有一点滴在了木色的地板上,少年看着丁程鑫就咧嘴笑得好看,把两颗小虎牙都不设防地暴露在空气中。



少年闭着眼把下巴搭在丁程鑫的肩上,像在外面流浪了好久刚刚找到家的小狗,在丁程鑫耳边小声地嘟囔着


“阿程...”


少年头发上的雨水顺着发丝吧嗒一下打在丁程鑫的脖颈上,透明的水珠映着雪白的皮肤打进少年的眼里,于是伏在丁程鑫肩头的少年偷偷用舌头舔了舔嘴,又伸出手悄悄往黑色袍子里面探。



丁程鑫拿起手边的魔杖随手一挥,自己肩上的少年就瞬间被弹到了远处的皮质沙发上,沙发旁的银色胶带突然运作,将少年绑了个严严实实。



少年瞅了瞅自己身上的胶带,有些委屈地噘了噘嘴

“阿程,胶带缠得胳膊疼。”



丁程鑫放下手里的玻璃瓶子,向沙发走过去,他用魔杖轻轻微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脸

“别装了,马嘉祺,你来干什么?”



少年的稚气乍然消失在脸上,抬眼换了一副狡黠的神情嘴角也噙着一抹邪笑,他用眸子上下打量着丁程鑫,就像伏在密林深处盯着猎物的猛兽。他用力抬了抬身,凑到丁程鑫耳边嗓音低沉而温和


“我当然是来问你,有没有爱上我啊,丁程鑫?”


03



外面的雨势逐渐变小,浓密的云层一点点地被剥开,月亮悄悄露出一点儿圆润的边缘。



马嘉祺正说着话,嘴角的笑意突然挂不住了,肺腑开始翻搅着疼痛起来,少年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凝重起来,身形也开始剧烈地摇晃变化。



森林深处打着橘色暖光的小木屋里传来狼的嚎叫,惊着了停歇在枝头抖落羽毛雨水的乌鸦。



马嘉祺死死地盯着丁程鑫,瞳孔也多了一圈金黄色的光泽,狼人一声低吼扯开了身上的胶带,丁程鑫用魔杖在马嘉祺面前布下透明的屏障,却又很快被马嘉祺破开。



马嘉祺步步紧逼,最后抓着丁程鑫的手把人甩在床上,又压了上去,虎牙尖锐了两分,分明是要咬破眼前人的喉咙,发狂的狼人力气实在太大,丁程鑫的手被牢牢禁锢着不能施咒,只能在马嘉祺身下挣扎。



马嘉祺已经开始逐渐狼化,绒绒的头发里冒出两只白色的狼耳朵,锋利的獠牙在丁程鑫的脖子上划了一道血痕。



甜美的血液刺激着狼人的神经,马嘉祺伸出舌头舔了舔伤口,抬头的间隙却突然对上了丁程鑫的眼,眼里的金黄色忽然退散,黑色的眸子片刻失神,手上的力度也放松了下来。



丁程鑫趁着这个空隙,朝着马嘉祺的后背挥手施咒,少年终于在丁程鑫的身上昏昏沉沉地睡去,只是两只毛茸茸的白色耳朵还突兀地支棱在脑袋上,透着橙色的暖光可以依稀看见红色的血管。



丁程鑫伸手轻轻触碰着身上那人白色的耳朵,他把耳朵轻轻覆在手下,一抬手耳朵又重新竖起来。



怪可爱的。

丁程鑫轻轻地笑了,脸又悄悄地红了。



04



马嘉祺是狼人。

是只优秀的白狼。

如果运气好的话,或许会成为狼人首领。



如果想成为优秀的狼人领袖,就必须克服月圆之夜的折磨。

因为领袖要时时刻刻保持理智和冷静。



所以马嘉祺的奶奶从很他很小的时候就摸着他的头告诉他,一定要拐一个可爱的小巫师回来啊。



马嘉祺还是一团白色毛绒绒的小小狼的时候,就经常大摇大摆地去森林里去找奶奶口中的可爱的小巫师。



直到有一天遇到了在森林里采蘑菇的丁程鑫,小巫师用小肉手拿着魔杖,悄悄地把蘑菇变成一只可爱的兔子玩偶抱在怀里玩儿。


可爱,还是小巫师。


很符合标注嘛。



于是马嘉祺叼着丁程鑫的衣服就把奶团子拐回了家。奶团子哭地昏天黑地,小小狼在一旁无辜地看着奶奶,搓搓白色的爪子不知所措。



奶奶扯着他的后颈皮,把他丢在小黑屋训了一通,又让他把人带回去了。

奶奶说,把人拐回来没有用,要把心拐回来才行啊。



于是马嘉祺之后的十几年都奋斗在拐丁程鑫的第一线。



05



不过丁程鑫实在难拐。



所以小小狼只能跟一只哈巴狗似的把下巴垫在丁程鑫家的门槛上赖着不走,睁着眼睛看着小巫师在坩埚前面忙来忙去。



后来小小狼长大了一点,胆子也肥了,直接登堂入室,甚至赖在丁程鑫身上。



坩埚里面咕嘟咕嘟在煮着紫色的液体,马嘉祺趁丁程鑫不注意偷偷揽了小巫师的腰,小巫师也不急着反抗,往锅里倒了一只活蹦乱跳的蟾蜍,蟾蜍扑腾扑腾着,滚烫的紫色液体就崩到马嘉祺的爪子上,马嘉祺嗷一嗓子四处乱跑。



最后还是丁程鑫抓着他的爪子施了个咒,马嘉祺才安定下来。



可爱,难拐的小巫师。这是十岁的马嘉祺给丁程鑫的标签。



直到丁程鑫十六那年,马嘉祺才突然意识到丁程鑫正发生着一些非常诱人的改变。



那天正是早晨九十点,阳光斜斜地打进小木屋像铺了一层奢侈的金箔墙纸,丁程鑫正在鱼缸前面喂金鱼,偶尔点着鱼缸不知在发什么呆,金鱼在水中柔和地摇曳着,影子打在少年黑色的袍子上显得暧昧又温柔。



马嘉祺趴在鱼缸的对面,隔着花与水就那么愣愣地望着他,如曾经的无数次,又与曾经的无数次都不同。



少年的脸庞被镀上金色的光泽,映进马嘉祺的眼底,时光突然变得好慢,对面的人一举一动都在他心中一帧一帧细腻地定格,成为脑海中珍藏的绝世佳酿。



可是心跳又变得好快,快到头脑晕眩,神魂颠倒。



这光景让马嘉祺想到他五六岁在森林里面奔跑的时候,一只翅膀带着闪耀的金色花纹的蝴蝶突然停在他的鼻子上,阳光从树叶的间隙投下来显得温暖又温柔,他很想用爪子把它扑在手里,可是却又迟迟未动。



而此时此刻的丁程鑫恰似那年的那只美丽蝴蝶,艳丽又柔软,马嘉祺在心里已经把蝴蝶扑过千千万万次,可是到了现实中,他仅仅就这样看着他,看着他展开美丽的翅膀,绽放所有耀眼的光芒。



于是马嘉祺在心底偷偷修改了丁程鑫的标签。

可爱、诱人、难拐、他心爱的小巫师。



06



丁程鑫很小的时候他的外婆就告诉他,要小心那些会骗人的女狼人啊,她们会在月圆之夜悄悄剜出你的心然后放在坩埚里煎熬成治怪病的灵药。


后来丁程鑫遇到了马嘉祺。


他是狼人

却不是传说中那些妖艳美丽嘴里会说谎的危险狼人。



事实上这只狼很不懂得什么是骗。

很小的时候,马嘉祺在他的印象里还是一只白色的和小狗一样的软软一团。

只会傻傻地在他的身旁蹭来蹭去,眼神里面永远投射着自己的影子,脑袋跟着自己的轨迹动来动去。



于是他偶尔也会摸摸他毛绒绒的头顶,窝在他的身旁睡觉抱着他取暖。



可是后来马嘉祺化兽为人,变成一个清清爽爽的少年,眉眼里面像是掺了很多桂花蜜一样地温和柔软,两颗小虎牙在他一笑的时候看起来有些机灵又有些痞气。



他会一遍又一遍地问

“丁程鑫我可以骗走你的心吗”



就像第一次做小偷的傻瓜,留下纸条小心翼翼地问

“今夜入室行窃,可以吗?”



可有时候丁程鑫分不出谁更傻一点,因为即使是这样拙劣的圈套,他还是自愿上钩。



他躲在角落看见自己喜欢的小偷先生蹑手蹑脚地留下纸条小心翼翼地问

“今夜入室行窃,可以吗?”



他在纸条上语气凶巴巴地写上“不可以”却翻箱倒柜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堆在纸条旁边。



丁程鑫把旁边的枕头正了正,扶着马嘉祺的脑袋让他枕上去,小巫师看了看马嘉祺的脸又看了看棕色床头柜上泛着银光的蓝色液体。



那是丁程鑫特制的安眠药,加了鲸鱼的眼泪、上弦月的光还有一点点新鲜的柠檬汁。

他眯起眼睛笑得狡黠,今晚不用喝这瓶苦药,也能梦见马嘉祺。



07



第一缕阳光透过米色的纱帘时,马嘉祺睁开眼睛,看见自己的怀里窝着一位小巫师。



不知道是不是有一个美梦,所以笑得嘴角弯弯眉眼也弯弯,好像特别畏寒,一会儿又往自己的怀里钻。



小巫师睁开眼就急着去看自己的坩埚,光着脚踩在柔软的姜黄色垫子上,让马嘉祺移不开目光。



丁程鑫往坩埚里又加了一点剪碎的素描纸,坩埚里沸腾着欢愉的泡泡。

成了。



时针慢吞吞地走完半圈,挂在木质墙上的小钟里突然飞出一只金色布谷鸟,它在屋里飞过一圈又在马嘉祺的脑袋顶上吵人地叫满十七下,接着甩甩屁股飞回钟里。



丁程鑫把锅里夹着金闪的绿色魔药倒进一个好看的玻璃瓶子里。



拿着魔药找到马嘉祺的时候,他正在偷喝丁程鑫放在纸盒子里面的桃汁。

丁程鑫偷偷念了咒语,纸盒子就飞到了半空中


“也不知道是谁说不喜欢喝甜腻腻的东西”



马嘉祺盯着倚在门边的丁程鑫,一个闪现就晃到丁程鑫面前,他直直地看向他的眼底,嘴角带了几分玩味的笑,伸出手轻轻抚了抚丁程鑫的脸庞


“人都是会变的,就像你今天不是我的,但是总有一天会是我的。”



莽撞的兽撞了柔软的心脏,血红的花瓣在空中散落成雨。



丁程鑫第一次认真对上马嘉祺的眼神儿,他晃了晃手中的玻璃瓶子对马嘉祺说

“你要我的心吗”



马嘉祺伸手揽上了小巫师的腰,一副志在必得的表情

“当然”



“那就喝了这瓶药。”



08



马嘉祺望着丁程鑫手里绿色的一罐子液体,瞬间没有了满嘴跑火车的闲情逸致,他在丁程鑫面前求饶地摇着手,小脸扭曲得像没做好的麻花



“丁哥哥,行行好吧,谁知道你有没有在里面放巨人的手指或者搅碎的内脏之类的。”



丁程鑫慷慨地大笑着,顺便又拉起马嘉祺的手臂

“放心吧,里面顶多有后院的折耳根,或者集市上新鲜的芥末酱。”



马嘉祺伸手接过魔药瓶子,一转头结结实实地闷了一整瓶,最后一口咽下去的时候,丁程鑫发现马嘉祺脸部肌肉简直是在痉挛,这让丁程鑫也感同身受地咽了一口口水,表情凝重地问

“味道咋样”



马嘉祺朝丁程鑫一笑

“味道,好,极了。”然后两眼一翻就倒在了地上。



眩晕,正常的副作用。



这瓶药,是能使人产生爱情反应的迷药,丁程鑫往里面加了自己味道的象征物,所以马嘉祺只会喜欢丁程鑫一个人。



这是小巫师为自己的心脏上的保险。

羊皮卷上说,迷情药的药效十分明显,服药者会在第二天清晨就产生明显的爱情反应。



09



马嘉祺清醒过的时候发现丁程鑫正在盯着他,这让马嘉祺怀疑丁程鑫是不是把自己当成研究新式魔药的小白鼠了。



“你看我有什么感觉没有?”丁程鑫伏在床前焦急地问

“感觉?鼻子很好看,眼睛很好看,哪哪儿都好看?”典型的马嘉祺式回答,和之前的简直复制粘贴。



下床洗脸刷牙,马嘉祺发现丁程鑫一直在仔细地观察自己,直到他拿起涂着橙子味儿的切片吐司的时候,丁程鑫还在一脸狐疑地看着他。



小巫师开始怀疑自己的手艺是不是退步了,可是从小到大他配置的魔药从未出过错。但是马嘉祺简直和平常的行事风格一般无二,甚至偶尔一句抖机灵的情话都和以前一模一样,于是丁程鑫又开始怀疑古老的羊皮卷是不是记载了错误的配置方法。



好好地拿自己的心脏玩啥赌博啊?小巫师拍拍自己的脑袋懊悔至极,内心偷偷期待马嘉祺喝的假药能够让他把该忘的东西都忘干净。



谁知对面精明的狼人不和时宜地开口

“你拿我当了小白鼠,别忘了给我你的心哦。”



垃圾羊皮卷,毁我人生,坏我青春,还我心脏。



10



巫师一族有一门秘术,用空心的青苹果换心脏。



所以被取了心脏的人依然有得活,只是胸膛里面少了一颗热腾腾的心脏,多了一颗冰凉酸涩的空心儿青苹果。



锋利的金色弯刀剜割心脏,银色止血钳夹住血管,最后放进施了魔法的青苹果。

不会死,但是会很痛。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按着羊皮卷上画的图例准备工具的时候,突然按住了丁程鑫的手。

“会痛死的。”

“我知道。”小巫师嘴角微微笑,又异常坚定。



“我不要你的心了”

“我愿赌服输嘛。”



又逢月圆,丁程鑫举着纹路精致的金色弯刀,刀尖儿对着胸膛正要刺下,却被马嘉祺中途夺下,少年温温柔柔地对他笑

“听话,你闭眼,我帮你。”



小巫师听话乖乖地闭了眼,轻纱般的云朵被清风撩拨开来,圆圆的一个月亮洒下残酷的光,少年的头顶又开始冒出两只白色的耳朵,金色弯刀落地哐当一声脆响,小巫师没有被剜割心脏,只得到了一个过分缱绻的吻。



凋零的红色玫瑰重新盛放,白雾遇到树叶凝结成一颗硕大的晶莹,夜莺开始婉转歌唱,少年狼人胸膛翻搅的疼痛被抚平在蜜糖味儿的爱情里,白色的耳朵消失在发间,一丝白色的软毛悄然坠落在姜黄色的毛毯中。




咒语解除。

一切尘埃落定。



11



蓝色的巨焰蚕食着狼人首领的躯体,血肉烧为灰烬,骨骼化成焦炭,他的最后一滴泪在滚烫的温度中蒸腾成一缕虚无的水汽。




热空气使光线发生巧妙的折射,于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上天赐予他最后的慷慨,他的眼前出现美妙的幻相,空中月下那个模糊了的背影轮廓,娇俏嫣然,回眸冲他堪堪一笑。


那是让他情愿搭上一辈子的惑人时光。




于是狼人忽然参透,能解咒的,不是心脏,是爱情。




评论(94)

热度(2880)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